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浙江开科技经纪人培训班 培养科技成果“高级红娘”

2019-10-16 08: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14日,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承办的“高校科技经纪人培训班”在杭州首次开课,其旨在破解高校科技经纪人队伍建设

  中新网杭州10月15日电(钱晨菲 孙妮亚)14日,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承办的“高校科技经纪人培训班”在杭州首次开课,其旨在破解高校科技经纪人队伍建设中的关键难题,探索可推广案例。

  “高校科研的专利成果转化,是需求方、专利研发方以及高校平台等多方作用的结果。”杭州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社会合作部部长顾九华介绍,目前能够自主将个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为市场化产品的高校教师凤毛麟角,技术议价亦是转化过程中的困难环节。作为嫁接企业和科技成果转化之间的桥梁,有着复合型知识背景的高校科技经纪人队伍便如“高级红娘”,起到关键作用。

开班仪式现场。 钱晨菲 摄

开班仪式现场。 钱晨菲

  据悉,本次培训班授课邀请了国内外成果转化领域顶级专家,以高端、精致、定制、实效的教学方式,为来自科研院所、成果转化相关部门的50多人进行理论和实践培训。培训内容则针对当下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的痛点和难点,开设了政策解读、风险防控、实务操作、实战演练等课程。

  顾九华表示,“高校科技经纪人对人才的素质要求很高,包括学科背景、知识产权意识、法律意识、谈判技巧等。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培训班,壮大专业化的高校科技经纪人人才队伍,从而推动更多的科研成果成功转化。”(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