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三大养殖企业引入数字科技开展AI养牛

2019-11-10 0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8日主办的“数字商务中国行”第一站的活动中,黑毛牛集团、首农畜牧、蒙space募

  中新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周锐)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8日主办的“数字商务中国行”第一站的活动中,黑毛牛集团、首农畜牧、蒙犇集团三家农牧养殖知名企业与京东数科与签署了智能养殖合作协议,在奶牛、肉牛、以及牛只活体交易三大领域引入AI技术。  

  黑毛牛集团董事局主席贾丽坤表示,传统养殖业需要和高科技的团队合作来创建真正的标准化、智能化、智慧化牧场,这样才能解决食品安全靠人管人、靠人管动物的问题。只有通过智能化,才有可能实现完全统一的、全产业的监控。

  对于AI技术带来的改变,首农畜牧总裁助理、生产运营中心主任郭刚介绍说,一头牛每天要产生40-50L的粪水,夏天牛怕热,牛也需要喷淋,这种喷淋模式会造成污水的增加,所以会通过AI技术识别牛精准定位,来了才喷,“这里面不只是AI的算法,还需要温湿度指数、风度,还有模型,通过这个调整什么时间喷多少时间,风扇开启多少时间,节约能源和水资源”。

  据京东数科介绍称,此次为养殖企业提供的解决方案以神农大脑(AI)、神农物联(IoT)和神农系统(SaaS)三大底层核心技术为框架,能帮助企业实现牛只管理、人员管理、圈舍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和互联网化。其中包括了精准饲喂、疾病监测、点数估重、任务分配、育种管理等各项环节。

  以应用在牛只身上的智能项圈为例,该设备具有身份识别、运动情况分析、牛只定位、反向寻找等众多功能,通过智能项圈可以实时了解这头牛的运动轨迹、疫病特征、生理异常等。也可以通过智能项圈提升生物资产的监管能力。并且可以结合牛脸与牛体识别的人工智能算法,做到牛只身份的双保险认证。

  此外,智能监测站和实时监测网,将还通过计算机视觉、图像分析、AI算法等技术手段,对牛只的身体状况进行综合评分,达到牧场繁育和养殖的数字化管理。基于智能项圈反馈的牛只信息,神农SaaS系统能实现牧场负责人在移动终端随时查看各类数据报表。

  京东数科副总裁曹鹏表示,随着数字科技的发展,其服务领域从零售领域向上拓展到生产领域,帮助传统农业、工业、商业、服务业提效增质,切实服务实体行业,助力供给侧改革。(完)

 

【编辑:王禹】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