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中国股市9月持续上涨 沪指四连涨逼近3000点

2019-09-05 17: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陈康亮)自进入9月份以来,中国股市持续上涨。

  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陈康亮)自进入9月份以来,中国股市持续上涨。5日,A股四大股指延续涨势,悉数上涨。其中,上证指数成功实现“四连涨”,盘中一度突破3000点关口。

资料图:股民关注大盘数据。/p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资料图:股民关注大盘数据。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85点,涨幅0.96%,成交3402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9783点,涨幅0.86%,成交4573亿元;中小板指报6156点,涨0.86%;创业板指报1689点,涨幅1.18%。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A股持续上涨主要是由于政策面的积极因素偏多。包括近日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出,要以科创板改革为突破口,加强资本市场顶层设计,为更多长期资金持续入市创造良好条件等,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

  国盛证券分析师刘晓彤亦持类似意见。刘晓彤表示,除政策面利好之外,外围市场也显现积极信号。港股昨日出现近千点的大反弹,隔夜美股也实现较大涨幅。此外,自9月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超过100亿元,也成为本轮行情的重要推动力量。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多数板块上涨。其中,证券板块涨幅居前,当天录得近3%的涨幅,本周累计上涨近8%。

  近期披露的中期业绩显示,A股上市券商上半年取得亮眼成绩。据媒体统计,上半年,A股上市券商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约1822亿元,同比增45%;合计实现净利润约554亿元,同比增59%。(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