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众院将召开听证会 审议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

2019-06-10 20:5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表决将授权司法和情报两个委员会更大的权力,可对特朗普政府拒不理会国会的传票采取强制执行的措施。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10日报道,众院民主党本周将举行两场听证会和一次全体表决。听证会将围绕特别检察官穆勒报告产生的疑点,重点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的问题。表决将授权司法和情报两个委员会更大的权力,可对特朗普政府拒不理会国会的传票采取强制执行的措施。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众院司法委员会10日将就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举行听证会。12日,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将审议俄罗斯涉嫌干预选举问题。穆勒曾表示,他没有足够的证据指控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勾结,但他表示不能确定特朗普没有妨碍司法。

  众院11日将安排全体表决,就司法部长巴尔和白宫前顾问麦加恩藐视国会的问题进行投票。巴尔和麦加恩拒不理会众院要他们到国会作证的传票,巴尔也拒绝向国会提交未经删减的穆勒报告和相关文件。

  根据众院即将表决的决议案,众院司法和情报两个委员会的主席今后将更易于把特朗普政府告上法院,未来可无需经众院全体表决,只要在委员会得到5人同意,就可采取法律行动,以强制执行所发出的传票。

  民主党人此前要求众院议长佩洛西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程序,佩洛西表示拒绝,她认为应对特朗普展开全面调查。报道称,众院本周的听证和表决,将有助于缓和佩洛西面临的压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