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联合国:2018年逾1.2万名儿童在武装冲突中死伤

2019-07-31 11: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新社记者 马德林 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0日发表声明,对2018年武装冲突中侵犯儿童权利事件增加表示沮丧,对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0日,联合国发布的最新一期秘书长《儿童武装冲突问题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共有2.4万多起严重侵犯儿童权利行为得到确认,逾1.2万名儿童在全球20多处武装冲突中遇害或因重伤致残,是该项报告发布以来的最高值。

  报告认为,交火事件、战争遗留爆炸物、简易爆炸装置、地雷以及政府组织、非政府团体和多国部队的交战行动是导致儿童死亡或重伤的主要原因。

相较于成年人的“自娱自乐”,战争对于叙利亚儿童的隐形伤害远比肉体上的伤害更难以治愈。联合国救援人员在冲突严重地区调查发现,98%的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出现心理和情绪问题。图为2018年4月16日,坐在废墟中的一个叙利亚孩子。

图为2018年4月16日,坐在废墟中的一个叙利亚孩子。

  报告还表示,全球招募和使用儿童兵的行为在2018年并未减少,共有7000多名儿童卷入前线行动,参加战斗或是提供后勤服务,其中索马里的情况最为严重,其次是尼日利亚和叙利亚

  2018年,报告共记录了933起针对男童和女童的性暴力事件,但报告同时指出,由于缺乏相关渠道、污名化以及对于报复行动的担忧,仍有许多类似事件并未得到报告。与此同时,2018年还有近2500名儿童遭到绑架,其中半数发生在索马里。

  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范围内共发生1056起针对学校和医院的袭击事件,总体数量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但在包括阿富汗和叙利亚在内的部分冲突地区却明显加剧,达到冲突开始以来的最高值。此外,学校持续被军队或武装团体征用,剥夺了儿童接受教育的机会。

当地时间12月6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发表讲话称,自己始终反对任何可能危害巴以和平的单边措施,巴以问题的最终解决只能依靠两国方案,别无他法。图为古特雷斯在发表讲话。 /p中新社记者 马德林 摄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中新社记者 马德林 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0日发表声明,对2018年武装冲突中侵犯儿童权利事件增加表示沮丧,对前所未有的1.2万名儿童在武装冲突中遭到杀害或重伤致残表示震惊。

  古特雷斯指出,除报告所记录的事件之外,仍有数千起事件由于资源不足或是准入限制等原因仍然有待核实,“在报告所涵盖的时间内,男童和女童再次成为新发冲突和长期危机的最大受害者”。

  古特雷斯敦促冲突各方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的合作,提醒他们必须切实履行保护儿童安全的责任,遵守国际法所规定的义务,包括国际人道主义法赋予儿童的特殊尊重和保护,在进行敌对行动时,必须避免针对包括儿童在内的平民及民用目标发动袭击。

  古特雷斯重申,“和平仍然是向受到武装冲突影响的儿童提供保护的最佳手段”,他呼吁冲突各方,以及在其背后施加影响的国家,努力达成政治协议,解决现有的冲突。

  秘书长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甘巴表示,“冲突各方将儿童安全放在首位至关重要,履行保护儿童的义务,采取切实措施终止并预防此类严重侵犯儿童权利的行为刻不容缓。”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