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沙特再解禁!妇女出国无需获得男性监护人同意

2019-08-02 14:2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政府2日宣布,妇女可以在没有男性监护人的同意的情况下出国旅游。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政府2日宣布,妇女可以在没有男性监护人的同意的情况下出国旅游。此前,在沙特阿拉伯,妇女长期以来需要经过男性监护人的同意,才能续签护照或者出国。

  报道称,沙特阿拉伯首位女性大使瑞玛·班达(Reema Bandar Al-Saud)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她表示,“这些新规定正在酝酿中。它们呼吁男女以平等的地位参与到我们的社会中。”据悉,目前尚不清楚法令生效的具体时间。

  根据政府公布的一项裁决,“任何递交申请的沙特阿拉伯公民都将获得护照。”当地媒体引用高级官员称,这项法令使得21岁以上的妇女,无需获得监护人的同意,便可出国。

  报道指出,如果法令生效,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改革将结束存在已久的监护制度。监护制度使成年妇女成为“合法的未成年人”,允许她们的丈夫、父亲和其他男性亲属作为监护人,对她们行使控制权力。

 

  在沙特的社交媒体上,“没有对妇女旅游的监护”(No guardianship)这一标签成为热门。一名用户在“推特”上发文说,“一些女性的梦想因各种原因不能出国而流产……这次的改变意味着女性在某种程度上掌控着她们自己命运。”

  2018年1月,沙特女性获准进入足球场看比赛,显示性别隔离规定逐渐松绑。同年2月,沙特当局宣布,女性将可开创自己的事业,无须经男性亲属同意,6月,沙特解除女性开车禁令。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