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法称达成协议所剩时间不多 英重申恐无协议脱欧

2019-09-21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法国外交消息人士表示,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时间不多。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法国外交消息人士表示,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时间不多。英国脱欧大臣巴克利则在呼吁欧盟就脱欧问题上能展现出弹性和创意时,重申立场,称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必须移除。

  法国外交消息人士指出,对欧洲领袖来说,在10月中旬召开欧洲理事会来决定英国脱欧协议,或许时间太迟。

巴黎圣母院大火发生后,法国总统马克龙随即承诺将重建巴黎圣母院。他在15日晚表示,他计划尽快在全世界发起募捐,呼吁全球有识之士共同参与重建工作。他的呼吁也随即获得各方响应。图为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电视讲话。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据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芬兰总理18日在巴黎会面后,芬兰总理林内向媒体表示,马克龙同意英国首相约翰逊在9月底时向欧盟提出具体方案,以避免无协议脱欧的最后期限。

  消息人士表示,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上月已传达这项讯息。

  据报道,英国脱欧大臣巴克利19日在马德里呼吁欧盟在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的问题上,能展现出弹性和创意,但他自己却坚守英国的立场,称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必须移除。

当地时间8月31日,近万英国民众聚集在英国政府所在地的伦敦唐宁街示威,抗议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暂停议会”。一部分脱欧的支持者也走上街头,在警察的“护送下”前行。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1日,近万英国民众聚集在英国政府所在地的伦敦唐宁街示威,抗议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暂停议会”。一部分脱欧支持者也走上街头,在警察的“护送下”前行。

  巴克利表示,英国不会同意边境保障措施,国会也已经三度否决。政府固然希望达成协议,但英国仍可能在10月底无协议脱欧。

  另外,英国最高法院即将对首相约翰逊关于脱欧前关闭国会是否违法作出裁决。巴克利对此表示,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政府将会遵守最高法院的裁决。

  法国外交消息人士表示,英国已将部分书面建议内容送达布鲁塞尔,希望修改陷入僵局的脱欧协议。(张李荣)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