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文化中国 魅力吉林”系列文化活动在努尔苏丹开幕

2019-09-27 1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开幕式现场,来自中国吉林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哈国民众展示鱼皮画、剪纸、年画等精彩技艺。

图为两名哈萨克斯坦姑娘展示中国书法“福”字。/p中新社记者 文龙杰 摄

图为两名萨克斯坦姑娘展示中国书法“福”字。中新社记者 文龙杰 摄

  中新社努尔苏丹9月26日电(记者 文龙杰)“文化中国 魅力吉林”系列文化活动当地时间26日在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的和平和谐宫拉开帷幕,哈各界代表数百人参加开幕式。

  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玉钢在致辞中表示,吉林省是“一带一路”倡议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与哈萨克斯坦在欧亚大陆上东西企望、交相辉映。希望通过此次文化交流活动,让哈萨克斯坦人民感受到中华文化、吉林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成为中哈双方增进睦邻友好、沟通情谊的舟橹和樯帆。

  中国驻哈大使张霄致辞称,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日前成功访华,双方一致决定发展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显示出两国对加强各领域发展与合作的热切期待。中哈在文化交流领域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吉林省代表团赴哈举办文化交流活动无疑将有助于增进哈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对吉林省乃至中华文化的认知与理解。

图为当地民众了解和体验中国剪纸。/p中新社记者 文龙杰 摄

图为当地民众了解和体验中国剪纸。中新社记者 文龙杰 摄

  在开幕式现场,来自中国吉林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哈国民众展示鱼皮画、剪纸、年画等精彩技艺。由吉林省民族乐团演奏的大型中国民族管弦乐组曲《高粱红了》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由吉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办、哈萨克斯坦中国贸易促进协会、哈中友协共同主办。

  “文化中国 魅力吉林”是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的重点品牌项目,本次在哈交流活动将持续至28日,在此框架下还将举行吉林电影展映。(完)

“文化中国 魅力吉林”系列文化活动在努尔苏丹开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