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优供给护航首都建设华夏银行与北京重点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3-30 20:3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3月29日,华夏银行与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等9家北京市重点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综合融资、投资银行、

3月29日,华夏银行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等9家北京市重点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综合融资、投资银行、供应链金融、贸易融资等多领域深化合作。此次签约是华夏银行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首都建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

华夏银行董事长李民吉指出,作为北京市属银行,华夏银行将始终坚持植根首都,服务首都,与各家市属企业充分发挥好国资国企的带动作用和协同作用,持续开展对接交流和务实合作,形成合力,融合共进,更好地推动首都经济建设目标的实现。今年以来,面对首都经济发展的新情况,华夏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并制定华夏银行助力首都经济首季“开门红”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京津冀协同发展金融服务力度,携手市属企业为北京市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积极“输血”:金融服务支持首都建设

近年来,华夏银行立足战略大局,将自身发展与首都经济发展需求有效对接,通过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为首都重点企业“保驾护航”,促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机构建设,扩大金融服务辐射范围,为首都建设积极“输血”。

截至2018年末,华夏银行已形成“立足经济发达城市、辐射全国”的机构体系,在全国共设立一级分行42家,北京地区服务网点和团队达到77个[,通州分行正筹备开业,雄安分行已申请筹建。2018年,华夏银行为北京地区提供各类融资服务近2000亿元,其中对市、区两级国资委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近千亿元,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提供融资超过300亿元,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首都经济建设的能力不断增强。

助力协同:金融活水灌溉实体经济

2018年,华夏银行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及融入当地主流经济方面取得积极成效。设立北京城市副中心一级分行的申请已获银保监会批准,正在抓紧筹建。积极组织京津冀三地分行开展项目储备,已储备项目63个、合计金额702亿元;京津冀协同卡累计发卡159.54万张,较年初增加16.84万张;支持京津冀区域绿色发展,“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总投放达56亿元。积极服务雄安新区金融需求,容城支行迅速开业,新区工作组积极对接入区机构,与雄安集团合作创新了区块链+供应链业务模式,成为股份制银行首家链上企业许可开户银行。

提速创新:金融科技助推业务转型

2018年,华夏银行聚焦金融科技,不断加强金融科技建设与产品服务创新力度。加快建设网贷平台,力求实现业务全流程的数字化、线上化与自动化;发挥网络金融撬动作用,将线上化、个性化定制服务,切入12306、航天云网等大型央企重点平台;陆续推出金融科技项目,数字化信贷产品发展迅速;以金融科技驱动产品和服务创新,创新推出B2B支付存管系统和跨银行资金管理云平台,努力成为企业全流程跨银行管理账户资金的主办行。

强化合规:金融防线保障稳健发展

2018年,华夏银行认真落实监管要求,内控合规管理水平有效提升。以推进深化整治金融市场乱象工作为抓手,加强合规风险管理,完善内部制度。筑牢风险防线,强化全面风险管理机制建设,确保资产质量。加强反洗钱工作管理,强化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和重点领域洗钱风险防范,积极配合反洗钱国际组织现场评估。通过上下联动、齐心戮力,为华夏银行高质量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坚持依法合规“阳光运行”。

合规经营的强化,为华夏银行进一步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保障。在传统业务的突破方面,华夏银行打造了信贷审批绿色通道,设立京津冀项目基金,获得国家或省政府批准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可纳入授信业务绿色通道管理,予以优先受理审批。针对目前新增信贷规模有限的情况,华夏银行加快推动同业投资业务的试点试用及大力发展债券承销业务,利用“表内贷款+同业投资”、“债贷结合”等组合方式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责编:孟竹、高星)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