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焦点复盘】上海股取代区块链成核心热点 精准信息尝试成为新

2019-04-04 02: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财联社4月3日讯 今日大盘再现强劲走势 股指出现逼空行情 沪指午后站上3200点 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 券商股强势走高

  财联社4月3日讯,今日大盘再现强劲走势,股指出现逼空行情,沪指午后站上3200点,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券商股强势走高,中国银河等多只个股涨停,上海本地股上演涨停潮。两市逾百股涨停,做多情绪较为亢奋。

  大盘走势

  受到社保基金减持交通银行的影响,大盘如预期中的低开,但随后一路强势走高,成功站上3200点。按照沪指目前的走势,继续向上走高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虽然不知道何时会停止,但这种形态走势一定要参与,越早参与越有优势。目前唯一需要担心的是成交量,若今天是横盘震荡,这种级别的成交量并没有太大问题;只是上涨走高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多少缺些底气。没有成交量配合的上涨意味着持筹者不愿卖出手中的持股,筹码没有在上涨过程中进行充分的换手,那么越到后来获利筹码会越多,一旦集体性抛出,会形成巨大的抛压,这对市场的承接能力会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焦点板块    以自贸区为代表的上海本地股成为今天最大的亮点,上海物贸、华贸物流、飞马国际、长江投资、上海三毛、上海雅仕、上海临港、畅联股份等近20只个股涨停,浦东建设冲击涨停板,中远海能、陆家嘴、上海凤凰、浦东金桥均暴涨7%以上,龙头股份、申达股份、新宁物流大涨6%,百联股份、华鑫股份、龙宇燃油、刚泰控股、东方创业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上海本地股的大涨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解释,早间有传言称中美或联合宣布设立零关税合作港,美方是洛杉矶/长滩港,中方是上海港。受到此消息的影响,自贸区+上海双属性的个股最先暴动,只是事后被证明这是一则假消息。但是市场情绪已被调动起来,不是简简单单就能被按下去的。另一个方向则是上海国资的改革预期催生了今天的行情,此前的行情中这个逻辑被多次实现。区块链概念熄火后,上海国资或许会是下一个接上的热点,至少前排的龙头股可以参与,而且明天就会有参与的机会,不像区块链直接一字板顶死不给机会。

  强势个股

  市场上的高位龙头股又集体交待了,只剩下了中国应急、精准信息、御银股份三只五板股。精准信息今天已经在与御银股份的区块链龙头争夺战中胜出,接下来就要看它能否成为市场龙头了。精准信息明天大概率还是涨停价开盘,有其自身强势的原因,也有御银股份、易见股份、金溢科技、金财互联涨停的助力。涨停开盘后,能否以一字板结束全天的战斗则要看明天的大环境了,毕竟三天的缩量一字板,再加上明天的涨停开盘,很难保证那么多的获利盘中没有先走的。

  御银股份今天最大的问题并不是失去龙头的竞争力,而是全天的烂板以及巨大的历史天量,明天不能说御银股份的行情结束了,但会很艰难。明天正负3个点开盘都属正常,抛压出现承接盘强力承接,那么后续还有继续走强的机会;或者小幅高开后,新进资金快速拉升上板,在拉升过程中完成一部分筹码的换手,然后牢牢锁住今天进入的巨量筹码,只是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小。上述两种情况,御银股份才有机会在后市走的更远,否则就没有机会走独立行情了。中国应急要面临的情况与御银股份类似,天量的换手筹码,跟随市场情绪上板,没有走独立行情的迹象。中国应急的标杆中船科技也是在五板调整之后,再度开启一波上涨行情,中国应急同样也可能出现调整行情,而下一波行情的刺激点则是航天晨光、中国船舶、中船防务的重组方案出台或者复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