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第三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拉开序幕 比赛项目征集正式启动

2019-04-25 10:2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为进一步培育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推动我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杭州市

杭州网讯 如今,区块链作为一项颠覆性技术,正推动“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变迁。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席卷全球,区块技术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不断演绎精彩纷呈,数字经济正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成为了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近期,发改委发布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将区块链归纳入鼓励类,深刻肯定了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也意味着国家已经将其作为一个重要的技术和内容品类对待。目前,我国区块链技术持续创新,区块链产业初步形成,开始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快速应用,有望推动我国经济体系实现技术变革,组织变革和效率变革,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重要贡献。

为进一步培育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推动我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标准引领,应用创新”的第三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

日前,大赛已经拉开序幕,并开始公开征集参赛项目。

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华媒控股)和区块链技术应用产业联盟(凤凰社)承办。

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2017年5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的指导下,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

首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以“政府指导,标准引领,推动开源社区建设”为主题,大赛作品方案覆盖了供应链管理、分布式能源、物流、食品溯源、共享经济、版权保护、医疗档案、互助保险、征信、就业、拍卖等多个应用场景,经过初评、复评、路演,10个参赛团队最终获奖。

2018年6月,第二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也圆满落幕。第二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以“标准引导,加快应用培育”为主题,在峰会前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中国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的现场开发和路演环节。经过初评、复评两轮选拔,进入路演的20支团队参赛项目领域覆盖了供应链管理、版权、医药、精准扶贫、艺术、汽车、运动等多个应用场景。最终,共有10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获得大赛的最终奖项。

参赛项目报名已全面启动

随着《“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将区块链作为一项重点技术后,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重视并参与到区块链技术的探索中。经过几年的发展,区块链已然成为“价值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

本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对参赛项目提出了新的要求,正如本次大赛的主题,既要“标准引领”,又要做到“应用创新”。

目前,参赛项目征集已经全面启动。

一、参赛对象和作品

我国从事区块链研发企业、高校和个人团队,每个参赛团队的人员规模为3~5人。参赛对象应满足下列条件:

1、参赛队名不包含不文明字样,如是企业参赛团队不得使用企业名称;

2、参赛作品是区块链应用项目,且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所采用的技术架构至少能与《区块链 参考架构》规定的功能视图中核心层、服务层和应用层映射。

二、参赛形式

1、 以组队形式参赛,其中1人为领队;

2、 每家单位最多允许3支队伍参赛。

三、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报名需网上提交报名材料,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参赛团队可获得现场参赛资格,提交材料要求在参赛通知中另行规定;

2、获得现场参赛资格的参赛团队需与论坛秘书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签署相关知识产权协议,协议内容由论坛秘书处另行发布;

3、获得现场参赛资格的参赛团队需按要求完成现场开发部署,并提交参赛作品的技术资料,相关要求在参赛通知中另行规定;

4、以分布式应用账本(Dappledger)开源社区项目为开发平台的参赛项目可获得加分;

5、参赛团队和参赛作品在赛前和赛后均不得存在违反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的情况;

四、报名方式

网络报名(报名网址:)。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的项目报名将于6月19日截止。6月25日前,论坛技术委员会对参赛团队进行初选。通过初选的团队需在7月17日、18日通过现场开发、现场路演和评选等重重筛选。大赛将于7月 19日,发布获奖作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