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央行果然在造数字币!四连涨的区块链概念会再因此昙花一现吗?

2019-09-08 00: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今日,A股市场区块链概念板块再出现上涨。其中,飞天诚信(300386.SZ)尾盘直线拉升封板。御银股份(002177.SZ)、易见股份(600093.SH)、宣亚国际(300612.SZ)等个股快速跟涨。 截至今

今日,A股市场区块概念板块再出现上涨。其中,飞天诚信(300386.SZ)尾盘直线拉升封板。御银股份(002177.SZ)、易见股份(600093.SH)、宣亚国际(300612.SZ)等个股快速跟涨。

截至今日收盘,区块链板块共有康旗股份(300061.SZ)、银之杰(30085.SZ)及科蓝软件(300663.SZ)等十只个股出现涨停。而计上今日,区块链板块本星期内已经连涨四日,且在该四日中,板块股票交易量均出现明显上升。

央行果然在造数字币!四连涨的区块链概念会再因此昙花一现吗?

(图片来源:富途证券)

消息面上,从上个月底开始,便有外媒曝料中国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向包括四大行及阿里腾讯在内的七大机构发行数字货币。

但该传言随后遭到央行官员的矢口否认。

但央行嘴上虽然说着不是,身体却很诚实。

昨日,有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研究实验室内部一个专门团队正在闭门环境下开发数字货币系统,而该地方远离央行在北京市中心的总部。

而据《中国日报》报道,央行甚至已经开始了数字货币的“闭环测试”,在模拟测试一些涉及商业及非政府机构的支付方案。若进展顺利,该数字货币将会比Facebook的数字货币Libra更早启动。而Libra已定于明年上半年亮相。

有了央行实力带盐,区块链板块这几日来的上涨自然也就不在话下了。而这次的区块链概念,会是又一轮的炒作吗?

区块链商业化元年开启?

最近关于区块链的新闻有些多。除了央行与地方财经媒体真真假假、你来我往互相“打太极”之外,在海的另一边的韩国也被传三星将会在本周开始销售GalaxyNote10的KlaytnPhone版本。

这款手机将安装有区块链应用程序、数字货币钱包。购买该款手机的买家还能获得一定数量的新型数字货币“Klay”——实际上,该型号手机亦正是以韩国当地区块链平台GroundX的Klaytn命名的。

这操作似乎有点熟悉——依稀中让人看到当年迅雷(XNET.US)的影子。

三星电子在韩国股票市场也已经连涨了两天,不知道背后有没有这款即将推出的区块链手机的功劳。

央行果然在造数字币!四连涨的区块链概念会再因此昙花一现吗?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但截至目前为止,三星发言人仍拒绝就该传闻置评,而Ground X则表示,希望将区块链技术带入寻常百姓的生活。

而除了三星之外,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火币亦被曝计划在下周在东南亚推出区块链驱动的智能手机,Acute Angle。

据消息披露,该款新的区块链手机实际上已可供中国部分用户使用,但手机实际发布时间在下周,并且将作为第六次火币Prime发布的一部分。

至于价格方面,Acute Angle售价约500为美元,消费者可以使用火币交易所推出的货币Huobi Token(HT)购买。

实际上,除了电子货币和手机之外,区块链还在交易记录、贸易融资、溯源追踪、证券平台上得到广泛应用:

目前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的保险云平台即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交易环节上链;甲骨文亦将企业区块链开发商Hydrogen纳入其云市场,之后Hydrogen的API即可供甲骨文近50万名用户用于投资、储蓄、保险及健康应用程序等领域;而万事达卡亦已加入了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马可波罗。

就中国而言,今年3月3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了第一批共197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在首批备案名单中,BAT及浙商银行、中国平安等大型金融保险机构的区块链项目均名列其中。

而就技术发展程度而言,目前的国内区块链已在性能、易用性、可操作性等多个方面发展足够成熟,足以支撑大规模的商业化应用。另外,在行业规范化方面,备案名单的发布亦证明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正向规范化发展。

今年六月底,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营运商牵头,并联合中国中国信通院、华为、中兴、趣链科技、华麒通信、智链万源、联动优势等多家企业共同撰写的区块链电信行业应用白皮书(1.0版)》发布。

该白皮书阐述了区块链在电信领域细分的电信设备管理、国际漫游结算、数字身份认证和多接入边缘计算等八个子领域应用,为电信行业未来继续发展区块链技术提供支撑。

而在8月14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中,前50强有24家企业布局了区块链业务,占比为48%;前20强则有15家企业有布局区块链业务,占比为75%。

从目前区块链的技术发展程度来看,现在的区块链才是真正的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要有关公司愿意使用区块链,区块链技术的大火分分钟便可以呈燎原之势。

故有意见指,2019年才是区块链的商用元年。

商业元年,投资机会券商怎么看?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