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军工记忆》第二季5集武器装备型号纪录片将开播

2019-07-30 19:3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军工记忆》第二季以科普和人文关怀为创作风格,并适度增加科普元素。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30日发布消息说,作为国防科技工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由该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出品的《军工记忆》第二季5集武器装备型号纪录片,将于8月1日至5日晚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

 

  国防科工局介绍,即将播出的大型系列电视纪录片军工记忆》第二季,将分别以“第一颗氢弹”“05式两栖装甲车族”“直10武装直升机”“95式枪族”和“054护卫舰”等五型装备的研制历程为背景,讲述中国军工人的故事,向全社会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军工报国、甘于奉献,为国争光、勇攀高峰”的军工精神。

  《军工记忆》第二季以科普和人文关怀为创作风格,并适度增加科普元素。摄制组行程数万公里,先后深入位于全国各地的30多家军工单位调研、采访、拍摄,深入采访型号研制亲历者180多人,拍摄素材500多小时,收集历史视频资料1500多分钟。

  这5集武器装备型号纪录片致力于深入采访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广大科研工作者和研制团队,通过他们口述难忘的经历和工作生活中的点滴细节,紧跟国防科技工业时代发展脉络,传承一代代中国军工人“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展现军工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朴素作风。

  据了解,《军工记忆》大型系列电视纪录片包括“型号系列片”“抗战硝烟”“三线风云”“航天六十年”“链接世界”五大系列,此前已播出的第一季广受好评,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优秀国产纪录片、中国电视纪录片长片十佳作品、中央档案馆收藏作品等荣誉。(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