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一带一路”灌溉排水发展与科技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

2019-07-30 20: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王恩博)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主办,国家节水灌溉北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王恩博)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国家灌溉排水委员会主办,国家节水灌溉北京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灌溉排水发展与科技创新论坛30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十余个国家的代表齐聚一堂,旨在汇集全球智慧,促进科研、技术和管理深度融合,推动灌溉排水事业发展。

7月30日,“一带一路”灌溉排水发展与科技创新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十余个国家的代表齐聚一堂,旨在汇集全球智慧,促进科研、技术和管理深度融合,推动灌溉排水事业发展。

7月30日,“一带一路”灌溉排水发展与科技创新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十余个国家的代表齐聚一堂,旨在汇集全球智慧,促进科研、技术和管理深度融合,推动灌溉排水事业发展。

  与会的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副司长倪文进在致辞中围绕中国政府关于灌排事业积累的有益经验、发展方向,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与具体机会,倡导“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合作,共同解决水问题。

  他同时表示,水利部正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要求,实施灌排工程提挡升级,大力推进灌区现代化改造,力争在2025年建成一批“节水高效、设施完善、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的现代化灌区,进一步提高灌排工程效率和效益。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尚富在讲话中表示,保障世界粮食安全、消除贫穷饥饿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主要目标,灌溉排水发展对实现这一目标作用关键。中国以6%的土地和9%的水资源养活了世界21%的人口,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国际社会期待分享来自中国的实践和解决方案。

  匡尚富指出,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奉行共商、共建、共享,为推进区域及全球灌排事业和科技创新提供了重要机遇,将有利于促进各国灌排发展战略对接,有利于实现灌排事业从治理、科技到管理模式的理念和经验共享。

  据了解,与会代表包括政府与国际合作组织成员、农业水利院所长、研究学者、技术专家等各界人士,他们围绕全球灌排水领域各项方针与具体推进措施,分享了多国实践案例,并切合“绿色灌排,合作创新”的灌溉排水主题,指出在科技创新领域,基础理论、关键技术、设备产品、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合作的广阔前景。

  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秘书长阿什温·潘迪亚,世界银行中国局首席水资源专家马尔克·斯维沙尔特,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菲利克斯·瑞尔德尔斯,《农业水管理》杂志主编皮伦特·于安·克罗提耶等作为外方代表发言,共同倡议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开展高新技术与产品领域实质性合作。(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