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中国税务部门去年以来共查处虚开企业11.54万户

2019-07-31 13: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局长郭晓林透露,去年8月份以来,税务部门共计查处虚开企业11.54万户,认定虚开发票639.33万份

 资料图:税务部门。 李林 摄

资料图:税务部门。 李林 摄

  中新社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公安部31日上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联合税务等部门共同打击整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局长郭晓林透露,去年8月份以来,税务部门共计查处虚开企业11.54万户,认定虚开发票639.33万份,涉及税额1129.85亿元(人民币,下同)。

  郭晓林通报,2018年8月份以来,按照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税务部门共计查处虚开企业11.54万户,认定虚开发票639.33万份,涉及税额1129.85亿元;查处“假出口”企业2028户,挽回税款损失140.83亿元;初步遏制了虚开骗税猖獗势头,部分案件高发地区案发率开始下降。

  据郭晓林介绍,当前,虚开骗税违法呈现以下态势:一是“空壳企业”成为虚开发票主要载体;二是虚开企业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不进行申报简单粗暴地对外虚开成为虚开主要方式;三是“走逃失联”成为逃避打击主要方法;四是“配单配票”成为骗取出口退税主要手段。

  郭晓林说,税务总局高度重视打击虚开骗税工作,不断加大对税收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推动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打击不法保护守法。税务总局对重点案件实行项目管理挂牌督办,对接受发票的正常生产经营企业注意甄别,不为遵纪守法者带来紧张气氛,不给经济发展增添不利影响。

  ——波次打击,压茬推进。相继开展4个波次的集中打击行动;组建多层级、跨部门联合专案组,有效提升打击合力。

  ——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推进实名办税;健全风险预警机制,对增值税发票风险进行快速识别和应对。

  ——联合惩戒,引导遵从。已累计将1.04万起虚开骗税案件纳入税收违法“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累计向相关部门推送联合惩戒信息17.41万户次,市场监管、银行、海关等多部门依法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