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科技 >

2019VR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在北大启动 聚焦生态文明

2019-10-01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由北京大学主办的2019VR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VR三创大赛)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行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 由北京大学主办的2019VR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VR三创大赛)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行。今年大赛以“灵动地球”为主题,关注生态文明的前途与发展。

  启动仪式上,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辉指出,2018年9月,教育部正式宣布从今年开始在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等职业教育(专业)院校中设置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同时,随着众多互联网软件、硬件、平台、内容制作甚至是影视公司的加入,虚拟现实成为最热门的领域。上有国策支持,下有企业呼应。在这样的大环境下,VR三创大赛必将借此东风更上一层楼。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副教授陈斌介绍赛事。主办方供图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副教授陈斌介绍赛事。主办方供图

  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副院长刘建波教授认为,虚拟现实技术已经逐渐走进每一个人的生活,在未来也必然会发展为一种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新突破。“为了促进整个行业更好更快的发展,丰富VR应用内容,使虚拟现实技术真正进入学校、进入社会,北京大学也将持续支持VR三创大赛,支持VR技术迭代。”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张进江教授表示,经过3年的沉淀,北京大学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吸引了全国数以千计的学生、教师参与其中,为VR行业的人才培养贡献了力量,为VR领域的校企合作开辟了新的模式。

  据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副教授陈斌介绍,2017年的首届大赛立足北京,共吸引了来自26所学校126支团队参与;2018年,大赛调整赛制难度并将参赛规模扩至全国,最终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41所高校的87件优秀作品。今年大赛首度获得相关企业HTC的赞助,以“灵动地球”为主题,着眼于关心地球家园,关注生态文明的前途与发展,从科学和人文的视角,探索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模式,更能深入开展科普教育和通识教育。(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