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香港警队10位代表受邀参加国庆盛典

2019-09-30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郑巧)“终于来到首都北京,心情很激动。当天,刘泽基等10位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香港警队代表抵达

  (新中国70年)香港警队10位代表受邀参加国庆盛典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郑巧)“终于来到首都北京,心情很激动。明天早上要去爬长城,看看长城跟我想象的有没有区别。”香港警务处机动部队警署警长、被称为“光头警长刘Sir”的刘泽基29日在北京说。

  当天,刘泽基等10位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香港警队代表抵达北京。多位代表受访时表示心情激动,很荣幸能参加国庆盛典。

  代表团团长、香港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人事及训练处处长李建辉表示,受邀参加国庆庆典是难得可贵的机会,有几位团员是第一次到北京,大家都非常兴奋。他们的家人、朋友也很高兴。未来警队会加倍努力维护香港的安定,希望香港尽快恢复秩序。

香港警队10位代表受邀参加国庆盛典

 

  警长郭德辉在香港回归祖国那年曾到过北京。他告诉中新社记者,22年过去了,这里的变化很大,科技、教育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了不起。很高兴能作为警队代表来参加国庆庆典,期待阅兵时能看到各类新式武器。

  在8月份的一场冲突中,郭德辉的头部被暴徒用削尖的登山杖击中,伤疤至今清晰可见。他说,加入警队已经35年,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挑战,希望香港尽快恢复平静。即将退休的他也想带两个儿子到内地走走,看看现在的中国到底是什么样子。

  代表团最年轻的团员、现年23岁的警员胡瑞杰说,没想到有机会来到北京,第一次来就能参加国庆庆典,感觉光荣和自豪。忆及与“光头警长刘Sir”在执勤时被多名示威者攻击的场景,他坦言,加入警队近四年,没有遇到过这种场面,心里有点紧张,但也相信队友的专业能力。

  胡瑞杰说,香港的年轻人很有才能和想法,但有些人被不法份子误导,“行差踏错”。希望他们冷静想想自己所做的事是否正确,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