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南航两架包机紧急运送河南300名医疗队员赴鄂救援

2020-02-10 2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新网郑州2月9日电(记者 刘鹏)南航继日前承担河南首架驰援湖北的医疗包机任务后,2月9日,南航再次派出两架包机航班,护送河南省第五批共300名医疗队员赴鄂救援。 2月9日早上,

  中新网郑州2月9日电(记者 刘鹏)南航继日前承担河南首架驰援湖北的医疗包机任务后,2月9日,南航再次派出两架包机航班,护送河南省第五批共300名医疗队员赴鄂救援。

  2月9日早上,南航河南公司接到保障河南驰援湖北的医疗包机任务后,快速调整飞机运力,安排优秀机组人员和跟机保障人员,并与郑州机场再次协商开通绿色通道,专人专柜为医疗队员办理乘机手续,并全程引导,确保医疗队员快速登机。

  据悉,9日下午18:30和18:40分,来自河南郑州、洛阳、新乡等地的300名医疗队员,分别乘坐南航B1923和B1979两架737-800型飞机,并搭载着8.86吨医疗物资从郑州机场顺利起飞。

  飞行过程中,机组人员为每位医疗队员送上方便可口的纸袋食品及饮品,并通过机上广播向每位医疗人员致敬,预祝他们早日完成任务凯旋归来。

医疗队员登机 杨现利 摄

医疗队员登机 杨现利 摄

  截至发稿前,两架包机已经降落武汉。

  据了解,9日当天,南航共执行9班特殊包机,紧急运送来自辽宁、广东及河南三省多地超1200名医疗人员驰援武汉。这是南航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大规模的一次运送医疗队员包机行动。

图为医疗队员出发前合影留念 杨现利 摄

图为医疗队员出发前合影留念 杨现利 摄

  自1月24日以来,截止2月9日,南航根据中国民航局统一部署要求,已执行39班救援包机任务,紧急运输广东、广西、辽宁、吉林、重庆、黑龙江、贵州、新疆、河南等地超过4800名医疗队员和200多吨医疗物资抵达武汉,从海外接回滞留当地的湖北籍同胞235人。就在此前一天(2月8日),南航已执行4架包机任务,将辽宁省约500名医疗队员从大连连夜运送至武汉。(完)

运送医疗队员的包机出发 杨现利 摄

运送医疗队员的包机出发 杨现利 摄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