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珠江航务管理局多举措保障琼州海峡水上运输安全畅通

2020-02-11 0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珠航局配合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建立健全琼州海峡疫情联防联控机制。

  中新网广州2月9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9日从珠江航务管局(以下简称“珠航局”)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局紧急行动,多方协调海南省人民政府、海口市人民政府、广东湛江徐闻县人民政府等,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运输保障“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三不一优先”(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的部署,成功确保了琼州海峡在春节和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期间的安全畅通。  

  据悉,受疫情影响,1月26日晚零时,珠航局启动琼州海峡应急疏运班期方案,及时调整运输运力投放方式和规模,确保出岛高峰忙而不乱、井然有序。2月5日零时,珠航局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期方案为淡季班期,确保班轮化运营运输秩序有条不紊。

  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珠航局配合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建立健全琼州海峡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协调各港航企业,加强各港口进出人员、车辆的安全检查,在港口客运站、船舶上配备了手持式测温仪、固定红外线测温仪,对进出港旅客逐一检查测温;要求各港口对来自重灾区的人员、车辆逐一排查登记;在检查中发现发热的人员,及时报属地卫健委有关部门备案,并将病人送往医院检查救治。在日常客滚运输中,要求港航企业,必须给一线员工佩戴口罩、手套和穿戴外套,防止不必要的感染。

  琼州海峡是繁忙的水上运输大通道,海南岛90%的生产生活物资都需通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进出海南岛。保证琼州海峡进出岛的物资畅通,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应急运输显得尤为关键。

  记者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应急运输优先保障工作,根据交通运输部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自疫情防控开始,截至2月8日,共保障69辆运送防控医疗应急和生活物资进岛,保障运送物资共计总量约937吨。其中口罩、防护服、医用塑料瓶、消毒剂、消毒片、消毒酒精和其他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共计约631吨;生活物资(冷鲜猪肉)约306吨。共保障132辆运送应急物资车辆出岛,保障运送物资共计总量约2445吨。(完)

 

【编辑:朱延静】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