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京都纵火嫌犯或曾向“京阿尼”投稿 作品未通过审查

2019-07-31 08:4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7月18日,位于日本京都伏见市的日本知名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的工作室遭一男子恶意纵火,发生爆炸性火灾,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30日,京都动画的辩护律师表示,此前造成35人死亡的纵火杀人案嫌犯青叶真司,或曾参加过作品征集活动,但因未通过初次审查,没有在内部传播。不过,该律师并未透露其投稿的具体时间和内容。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1日,日本知名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的工作室发生火灾后民众现场悼念。7月18日,位于日本京都伏见市的日本知名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的工作室遭一男子恶意纵火,发生爆炸性火灾,目前已造成34人死亡。 图片来源:ICphoto

当地时间2019年7月21日,日本知名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的工作室发生火灾后民众现场悼念。7月18日,位于日本京都伏见市的日本知名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的工作室遭一男子恶意纵火,发生爆炸性火灾,造成35人死亡。 图片来源:ICphoto

  据相关办案人员称,青叶被控制时称“(京都动画)抄袭了小说,所以放火”之类的话。京都警方接到了京都动画的报告,认为青叶有可能因单方面臆想而对京都动画怀有仇恨,正在加紧弄清动机。

  辩护律师表示,因有可能存在同名同姓的现象,不确定应征者是不是青叶,并称“确信与公司作品没有相同或类似点”。京都动画方面此前曾表示未确认到青叶投稿的事实。

  据报道,京都动画几乎每年都会举行不区分专业或业余、面向一般大众征集小说等作品的“京都动画大奖”。如果获选得到大奖,则确定将改编为动画和文库本。手写的稿件也可以应征。

  办案相关人士透露,在青叶闯入的工作室大门附近,发现了被认为用来运水桶的手推车,和装有锤子、5把菜刀的手提包放在一起。旁边另有1把菜刀,背包和便携式汽油桶则被留在数十米外的小巷中。

  警方表示,他有可能丢下不用的物品,带着装了汽油的水桶和放有菜刀的手提包前往实施袭击,警方正在对设置在工作室的监控摄像头进行分析。

  此外,青叶15日乘坐新干线抵达京都。截止17日,确认他曾背着背包,在京都动画总部等相关设施,以及该公司动画作品中出现过的被称为“圣地”的场所周围走动。

  青叶在18日案发前购买了40升汽油。他涉嫌在工作室1楼泼洒了一部分汽油并点火。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