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巴黎巴塔克兰剧院恐袭涉案嫌犯落网引渡回比利时

2019-07-31 08:4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比利时媒体报道,2015年巴黎巴塔克兰剧院恐袭案一名涉案嫌犯在德国落网后,已于29日引渡回比利时。

  中新社布鲁塞尔7月30日电 据比利时媒体报道,2015年巴黎巴塔克兰剧院恐袭案一名涉案嫌犯在德国落网后,已于29日引渡回比利时

资料图:2015年11月,法国巴黎巴塔克兰剧院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巴塔克兰剧院外,幸存者紧紧拥抱亲友。

资料图:2015年11月,法国巴黎巴塔克兰剧院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巴塔克兰剧院外,幸存者紧紧拥抱亲友。

  比利时《晚报》、《自由比利时报》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这名嫌犯波黑公民,现年39岁,隶属布鲁塞尔一恐怖团伙。2015年11月,数名恐怖分子手持AK-47步枪等武器闯入巴塔克兰剧院,对现场观众开枪,导致至少89人死亡,酿成举世震惊的惨剧。

  知情人士表示,调查人员事后在一把AK-47步枪上发现了嫌犯指纹,怀疑嫌犯及所属恐怖团伙是袭击背后的“武器供应商”。据此,比利时调查法官发出了通缉令。

  潜逃近4年后,嫌犯于今年6月在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落网。据德国当局通报,今年2月警方在德累斯顿逮捕两名涉嫌走私手雷的波黑公民,顺势发现了嫌犯行踪,最终将他捉拿归案。

  此前数家波黑媒体报道,嫌犯来自波黑中部地区,曾有走私毒品和武器的“前科”。在巴塔克兰剧院恐袭案中,他还有一名克罗地亚籍同伙,此人已于去年12月由克罗地亚引渡回比利时。

  比利时媒体报道称,这些迹象表明当时恐怖团伙互相勾连,共同制造了巴黎连环恐袭,相信这张“犯罪网”与2016年3月发生的布鲁塞尔连环恐袭也密切相关。

  巴黎恐袭发生后,多数作案嫌犯被法国警方击毙,只有一名在比利时出生、拥有法国国籍的嫌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侥幸逃脱,后于2016年3月在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落网,现在法国监狱收押;去年4月,他被比利时法院判处20年有期徒刑,这一判决是针对该犯在逃亡途中射伤警察做出的。(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