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一诺千金!“进博红利”落地效应让你看到

2019-09-13 1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 上海伽玛医院里,首届进博会上“中国首秀”的瑞典医科达最新一代精准自适应伽玛刀在这里安静地运行着。”玛

  新华社上海9月12日电 题:一诺千金!“进博红利”落地效应让你看到

  新华社记者周蕊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三个月,中国西北的小县城里便出现了“进博同款”。这个小片段背后,折射出不曾停歇的“中国热情”和“进博诺言”。首届进博会6天里,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闭幕的300多天里,订单一一落实,合作正在加速落地生根。

  进博同款成“网红” “飞”进中国小县城

 

  中国西北的小县城里出现了新西兰牛奶的身影,网购意大利“网红小家电”能以海淘价格享受全国联保,加油站里卖起了东欧护肤品,乐高门店首次走进西北地区……不少居民发现,身边的“进博同款”变多了。

  进口商品还是一线城市的专利?在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的当地超市里,出现了“进博同款”新西兰纽仕兰4.0牛奶。纽仕兰新云董事长盛文灏说,进口博览会让一些曾经离进口商品非常远的低线级乃至县城的居民也能享受到“进博红利”。今年“天猫618”,近八成的纽仕兰4.0牛奶消费者来自三四五线城市,中国消费升级的潜力巨大。

  丹麦乐高集团近期在西安开出了中国西北地区的首家乐高品牌零售店,栩栩如生的兵马俑和庄严的钟楼3D模型、还原了西安风韵的“大唐盛世”马赛克壁画,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乐高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说,中国是乐高集团重要的战略发展市场,下一步乐高还将去更多的新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我们对未来中国业务的发展充满信心,预计到2019年底,我们将在超过35个城市拥有约140家品牌零售网点。”

  意大利德龙集团带来的“网红小家电”牵手京东全球购,让居民同时享受到海淘价格和全国联保;拉脱维亚的施丹兰护肤品联手中石化,进入加油站以及电商渠道……越来越多的“进博同款”加速进入千家万户,离不开采购商的推动。在首届进博会上,易果集团旗下的云象供应链与巴西JBS公司签约,采购金额达到15亿美元。易果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联席董事长金光磊介绍,企业准备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继续“买买买”,同时也在积极申请成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交易服务展示平台,让更多的全球好货通过电商的渠道进入千家万户。

  “中国加速度”惠及你我他

  星期一在新西兰牧场挤的牛奶,星期三就上了中国消费者的餐桌,“进博同款”医疗器械已开始守护居民健康。刀刃向内、勇于改革的“中国加速度”,正在惠及你我他。

  在中国市场上,来自国外的巴氏牛奶尚属于新鲜事物,保质期仅有15天,如果通关时间太长,这些牛奶便很难真正走进消费者家中。2017年底开始,上海海关部门与长宁区政府共同签署相关合作计划,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对试点企业进口的特定产品实施差异化分类管理,大大加快了通关速度。

  盛文灏说,贸易便利化改革后,纽仕兰鲜奶进口量从原先每周的3000瓶扩大到30000瓶,尤其是进博会以后,最高每周销量达到80000瓶,是贸易便利化之前的26倍,是进博会之前的2倍。“随着上海会展中心海关落户长宁区,希望未来能享受到更多贸易便利化措施带来的红利,比如进口保健食品跨境电商保税前置仓等。”

  上海伽玛医院里,首届进博会上“中国首秀”的瑞典医科达最新一代精准自适应伽玛刀在这里安静地运行着。

  “最新一代伽玛刀的适应症范围更广,治疗的精准度更高,治疗期间患者的舒适度也增加了。”伽玛医院副院长潘力教授介绍,自今年2月底正式投入使用以来,这台仪器已经为2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提供了治疗服务,“每天都排得满满的,最多一天要治疗20名患者。”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资产监管部主任李斌说,进口博览会让全球最顶尖的医疗技术与专业采购团“面对面”,几方的谈判效率也非常高,加速了先进医疗器械守护居民健康的速度。目前,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上采购的33台进口大型医用设备中28台已经投入使用。

  进博企业“加码”中国投资

  加码投资、升级总部,这是进口博览会后,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机遇的全球企业的选择。

  2018年底,医科达在陆家嘴金融城注册成立了医科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这家公司被认定为跨国公司区域总部。“总部的成立,让我们可以更高效地整合研发、生产、销售、市场、人力等资源,更好地服务中国用户和市场。”医科达中国区副总裁、市场总监刘建斌说。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