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越南欲摘中国水果供应头把交椅

2019-09-27 0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与会的越南果蔬协会秘书长邓福源表示,由于地缘优势,越南每年出口中国的果蔬量占中国果蔬总进口量15%以上,占

  (聚焦东博会)越南欲摘中国水果供应头把交椅

  中新社南宁9月25日电 (黄译锐)“为了提高水果等产品出口的便捷性,越南正在加紧建设河内到友谊关的高速公路,越南也非常愿意利用国际陆海新通道,扩大对中国的水果出口。”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农产品加工与市场发展局副局长黎清和近日在南宁如是表示。

  9月21日至24日,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期间举办了首届中国—东盟水果产业发展论坛,黎清和出席了该论坛。

9月21日,第十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图为开幕大会现场。 /p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9月21日,第十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图为开幕大会现场。 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黎清和表示,中国是一个人口超过14亿的巨大市场,对农林渔业进口需求大,越南已将中国确定为农林渔业出口的巨大潜在市场。“中国是越南出口新鲜果蔬最大的市场,占越南果蔬出口总量70%以上。越南向中国出口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其中大部分是中国市场比较缺的热带水果。在2019年前7个月,越南向中国出口了220多万吨,总额超过16亿美元。”黎清和说,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今年的最后几个月对华的果蔬出口将有长足的增长。

  黎清和表达了通过本次论坛加强与中国水果贸易的强烈愿望。他说,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和越南果蔬协会将进一步创造最有利的条件,为越南出口企业直接与中国进口企业牵线搭桥。

  此外,越南客商也瞄准了中国市场。与会的越南果蔬协会秘书长邓福源表示,由于地缘优势,越南每年出口中国的果蔬量占中国果蔬总进口量15%以上,占越南每年的水果出口总营业额的70%-75%。目前,越南果蔬每年对中国的出口额为25亿美元至28亿美元,在对华出口水果的国家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泰国和智利。

  邓福源表示,越南正在努力改进生产技术,对种植基地进行检验和检查,授予符合质量要求的果树种植区代码,开发新的更优质品种,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果蔬产品的质量、安全、卫生、包装、品牌以及朔源地的需求。

  事实上,中国客商也同样看好进口越南水果市场潜力。与会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楼建平说:“利用冷链物流,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可以非常便捷地将越南热带水果运输到中国大西北,以满足那里的民众对热带水果的需求,我们公司将积极参与其中。”

  地处中越边境的广西凭祥是中国最大的进境水果口岸,超过50%的东盟水果都经凭祥进入中国市场。中共凭祥市委副书记覃万宁介绍,2018年广西凭祥水果进出口量达243万吨,连续6年位居全国第一位。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鲜、干水果及坚果数量达400.5万吨,其中从凭祥口岸进口量达125.2万吨。(完)

越南欲摘中国水果供应头把交椅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