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体坛专访蒋立章②我们想构建人类足球命运共同体

2019-06-10 22: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体坛专访蒋立章①给你100亿,你未必办成我办成的事 体坛专访蒋立章③怎样制造第2个第10个武磊?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在这间陈设颇具古意的小厅,蒋立章端起高脚杯,端详

体坛专访蒋立章②我们想构建人类足球命运共同体

体坛专访蒋立章①给你100亿,你未必办成我办成的事

体坛专访蒋立章②我们想构建人类足球命运共同体

体坛专访蒋立章③怎样制造第2个第10个武磊?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在这间陈设颇具古意的小厅,蒋立章端起高脚杯,端详着杯中来自内瓦达雪山的泉水。带领球队重返西甲是他人生中最值得庆贺的大事之一,但在中国,格拉纳达和他的HOPE体系仍没有太高的关注度。不过他觉得,既然是“平静的力量”带来了今天的成绩,未来的成功同样需要平静的心态和坚忍不拔的意志。

微信图片_20190609181651.jpg

体坛:你创建的HOPE体系其实就是一个足球养成计划。而且随着帕尔马、重庆和通德拉的加入,HOPE实际上已经形成一个国际化的闭环。那么格拉纳达作为“长子”,在整个企划中的分量如何?

蒋立章:肯定是最重要的。格拉纳达是西班牙最知名的旅游城市,美丽又神秘。不久前一部名叫《拉罕布拉宫的回忆》的韩剧,年轻人看过之后都会想对这座城市产生兴趣。我们想把这里变成中国足球通向欧洲的一个窗口。而且正因为这是一座特别的城市,我们也要让它的球队变得个性化,格拉纳达已经快90岁了,我们希望把它变成一家更有底蕴的俱乐部。我相信格拉纳达的很多经验,也可以成为中国足球成长的重要参考。

体坛:那么这个HOPE体系是否具有旁观者无法预见的,超越一般意义足球经营理念的巨大潜力?

蒋立章:最终的目标是希望构建人类足球命运共同体,当然实现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期的目标是服务国家,服务中国足球,希望HOPE体系搭建的平台、积累的经验、聚集的人才可以为中国足球的发展献力。

体坛:这是您的终极梦想和野心吗?

蒋立章:对啊,通过足球,把人类联系在一起。比方说,帕尔马代表500万球迷的意志;重庆3000万人口,我们的球队能代表1000万人;如果格拉纳达引进中国球员,成为中国球迷的主场,我们至少能撬动3000万人;通德拉,500万人。以后有更多足球机构加入进来。如果HOPE最终成为一个覆盖1.5亿到2亿人口的体系,那它就会成为一个信仰。相同的足球理念和信仰将大家连接在一起,再通过高科技手段将这群人聚集成为一个虚拟的社区或实体,那就是人类共同体啊。

体坛:说起未来科技,今天工信部发放商用5G牌照了。

蒋立章:传统途径依然是实践的基础。现在很多中国城市都想发展足球,但不知道怎么搞,我们就提供足球创建和经营方面的服务。同时我们也在探索如何利用最新的科技为足球的发展提供新的活力,比如区块链技术是否可以让球迷和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密切,两者之间的身份是都会因为这样技术完全颠覆?我也不知道,但我们想做这样的尝试和探索。通过体育,通过HOPE,我们想让HOPE体系所覆盖的欧洲球迷了解什么是中国智慧、儒家思想,中国领先的科技和它所能够带来的能量……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