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肖风:区块链正在重构金融基础设施 逐步规范化

2019-09-09 01:4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近期,肖风表示,进入2019年,从摩根大通发布JPM Coin,到Facebook发布Libra,分别在B端和C端开启区块链技术更大范围的应用。在肖风看来,两个巨头入局的案例,意义不仅局限在其自身

  近期,肖风表示,进入2019年,从摩根大通发布JPM Coin,到Facebook发布Libra,分别在B端和C端开启区块链技术更大范围的应用。在肖风看来,两个巨头入局的案例,意义不仅局限在其自身业务层面,更是代表新一代的金融基础设施正在搭建,由此带来的改变是区块链登堂入室,开启从江湖到庙堂之路。

  资料显示,肖风现任中国基金业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主席,万向控股副董事长、通联数据董事长、浙商基金董事长。

  对于数字货币的技术路线和双层架构,肖风建言,在技术上应当小范围开启实验,以便能够测量其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同时央行对于数字货币使用的场景并未给出相应的描述,因此采用双层架构最终很可能落不在具体场景上。

  “区块链是非常非常有魅力的一个东西,是技术、金融和经济模型三者的结合体。”肖风讲到,之所以在万向大举布局区块链行业,是因为区块链背后的共识机制、经济模型以及治理机制吸引了自己,也因此看到了与此前从事的资管行业更大的发展空间。

  但对于区块链行业出现的乱象,肖风将之归为“历史进步的代价”。他以亲身经历的中国初期的股票市场为例,乱象是必经之路,但在市场出清之后,历史会做出选择。他乐观地表示,“总不会比之前更糟。”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