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首届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通证赋能实体经济国际论坛海口召

2019-09-09 02: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19年9月7日,由民革海南省委会、海口高新区、海口市旅文局、海口市科工信局、海口市民政局、海口市商务局指导,

2019年9月7日,由民革海南省委会、海口高新区、海口市旅文局、海口市科工信局、海口市民政局、海口市商务局指导,海口市区块链协会、新加坡区块链技术基金会主办,海南玄机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ATB区块链全球节点运营中心联合承办的2019海南自由贸易区(港)首届区块链通证赋能实体经济国际论坛在海口召开。

首届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通证赋能实体经济国际论坛海口召

本届论坛还得到中国软件协会区块链分会、ATB国际数字化资产交易平台支持,新加坡区块链技术基金会会长朱红兵、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区块链分会秘书长崔志如、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特聘研究员郭连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刘枚莲、马来西亚福昇集团创办人兼董事长戴溍鋐、币快报合伙人曾杰文等专家及各界社会名流、企业高管一起出席了本次国际论坛。“政策研讨、实体应用前景、科技交流、市场展望”是本届论坛举办的初衷和期许。 此前工信部信息中心曾发布《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指出区块链未来3年将在实体经济中广泛落地;区块链将加速“可信数字化”进程,带动金融“脱虚向实”服务实体经济。

2018 年两院院士大会上,习总书记指出“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应加速突破应用”。新兴技术的主要价值是为较为落后的商业领域带来革命性的效率提升。然而今天我们看到,在每年10万亿美元的贸易金融行业,全球众多参与者还在依赖于过去几百年形成的流程和既定规则——纸质的票据仍然被大规模采用,以支撑错综复杂的贸易关系。因此我们设想,这些遗留的老派做法,有机会被区块链和5G等新技术所改造,我们将其称为技术杠杆,即较小的技术投入能撬动巨大的商业市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贸易金融、旅游消费中心即为着力点。

首届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通证赋能实体经济国际论坛海口召

海口市区块链协会会长宋一剑表示,符合国家战略、运用通证经济学赋能实体经济,实体经济的不断发展,优化升级以及实现二次质的腾飞更离不开金融资产的合理优化配置。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是趋势,赋能实体经济的资产数字化将是区块链行业最大的共识,也将是海南自贸区(港)发展重要的先机。

会上,海南玄机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博海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省分秒电子竞技有限公司、海南录德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等首批12家ATB通证赋能实体运用场景合作商户签约,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实体商户,通过区块链赋能实体落地的场景:数字内容、分享经济及资产通证化得到新的发展与助力,旅游、商务等将是海南通证运用的重要场景。当前国家旅游业改革的深化与发展,在多种支付机构和政府管理中心的竞争环境下,我国旅游业市场状态也发生着改变,已从单方提供旅游各项服务运营,逐渐向以游客为中心,多方机构共同运营的模式。而第三方企业拥有成熟的技术方案、资金空间、管理模式,加入竞争环境后,对管理中心和服务商形成了有力竞争,而想要保住游客资源,就应当采用针对旅游市场的业务流优化并开发旅游一证通系统,使游客得到人性化的旅游体验,减轻管理中心和服务商的运营负担,提高区域竞争力。

首届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通证赋能实体经济国际论坛海口召

新加坡区块链技术基金会会长朱红兵先生表示,海南充分发挥自贸区(港)的综合政策优势,大力发展商业落地场景将为通证注入价值,聚集消费者,通过每一次交易将现金注入到通证经济体。价值的涌入将在通证的市场价格上得到体现,而通证价格的上涨反过来又能推动商业场景的快速发展,以此形成良性的“商业场景+市场”正反馈,赋能实体经济的同时,也让更多参与者获得使用价值和效益,必将对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带来积极的助力。

首届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通证赋能实体经济国际论坛海口召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