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广式月饼:老月饼 新风范

2019-09-16 1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央视记者 魏星:我们现在就来到了顺德,今天我们要在这里找一位做月饼做了30多年的老师傅,请教他关于广式月饼

  【家国梦共圆中秋美食】广式月饼:老月饼 新风范

  央视网消息:中秋佳节,月饼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食品。广东美食名声在外,广式月饼也是历史悠久,并且衍生出了很多讲究和文化。在注重传统的同时,广式月饼近些年又出现了很多新风范。接下来我们就跟随记者的镜头,去认识一下最讲究的广式月饼。

  央视记者 魏星:全国各地的月饼口味非常多,怎么能够少得了广式月饼呢,今天我们就带大家去广东的一个美食之都,去看一下最传统的月饼。

  食在广州,厨出凤城。“凤城”指的就是佛山顺德,这里也被评为“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出品的美食,最讲究口味,包括月饼在内。这个中秋,除了本地人自己吃,还有超过8万盒行销港澳。

  央视记者 魏星:我们现在就来到了顺德,今天我们要在这里找一位做月饼做了30多年的老师傅,请教他关于广式月饼的一些讲究。

广式月饼:老月饼 新风范

月饼馅儿的甜咸之争,始终没有定论,但是对于广式月饼来说,这都不算事儿。

  兼容并包,是广式月饼的特点,就像走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广东人一样。不过,常年称霸销售量榜首的,还是五仁月饼。核桃、瓜子、芝麻、杏仁、橄榄仁,绞碎拌匀,味道层次丰富。好吃,只是前提,更重要的是讲究,是意头。

  月饼师 吴欢勤:五仁月饼代表着仁义礼智信。

  记者:就广东人吃东西从来是意图非常重要,是吗?

  月饼师 吴欢勤:对对对,不只是吃,还讲究意头。

广式月饼:老月饼 新风范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口味好的前提是食材好。在这上面,广东人更是少不得花功夫。

  皮薄馅多是广式月饼的基本要求。140克馅,40克皮,皮擀匀,馅揉圆,馅放在皮中,慢慢揉捏,把馅儿全包住之后,放入木质模具中,压实,收边,敲三下,一个月饼就完成了。看似简单的步骤,对于新手来说,却是寸步难行。

广式月饼:老月饼 新风范

  对于吴师傅来说,30多年做月饼的功力,所有的活,都在心里,手到擒来。这个中秋,他和搭档两个人做了一万多盒手工月饼,供不应求。

  在老式广味月饼的基础上,爱吃爱琢磨的广东人,馅料也越来越丰富,主打健康的燕窝、鱼翅月饼,丰富多样的水果味月饼,也都成为这个中秋大家的餐桌新宠。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