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举行建军节招待会

2019-07-30 18:3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陶社兰)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30日在堪培拉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中新社堪培拉7月30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澳大利亚大使馆30日在堪培拉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及使馆全体外交官,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坎贝尔上将、国防部秘书长莫里亚蒂等政府和军队官员,驻澳使团及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近300人出席。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国防武官王京国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年来的历程,以及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重申《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明确的防御性国防政策和中国“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的角色定位,介绍了中共十九大以来国防、军队调整改革取得的重大进展,以及中国军队参与联合国维和及护航、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情况。

  王京国指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主张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争端、以协商化解分歧,实现普遍安全和共同安全。他积极评价近年来中澳两军交往与合作,表示双方今年将陆续举行联合演训、防务战略磋商等活动,这将进一步增进中澳两军相互了解与信任,推动两军关系深入务实发展。

 

  坎贝尔上将发表致辞,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专业素养和改革成就予以高度评价,对中国军队在联合国维和行动、护航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钦佩,对近年来澳中两军关系发展给予积极评价。(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