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上半年经常账户顺差882亿美元

2019-09-28 19:1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夏宾)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27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保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夏宾)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27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经常账户差额继续处于合理区间,上半年顺差882亿美元,与GDP之比为1.3%。

中国上半年经常账户顺差882亿美元

 

  其中,货物贸易顺差同比增加,服务贸易逆差收窄,投资收益由逆差转为小幅顺差。跨境资本流动总体稳定,呈现净流入态势。

  报告显示,上半年,中国境内主体对外直接投资、对外证券投资平稳有序;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市场意愿保持稳定,投资结构优化,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454亿美元。

  其中,直接投资顺差保持平稳,仍是重要的顺差来源;证券投资延续顺差,反映了证券市场开放效果以及人民币资产的国际吸引力;其他投资逆差减少。

  此外,上半年,中国交易形成的储备资产小幅增加、保持稳定,体现了国际收支基本平衡的结果。2019年6月末,中国对外金融资产和负债较2018年末分别增长1.6%和4.3%,对外净资产2.03万亿美元。

  报告称,2019年下半年,虽然外部环境复杂多变,但中国经济内部基础稳固,国际收支自主调节能力增强,有条件继续保持基本平衡。预计全年经常账户差额仍将处于合理区间,境外资本投资中国的意愿较强,跨境资本流动平稳运行具备市场基础。(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