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380位中国青年才俊登胡润30岁以下创业领袖榜单

2019-09-28 2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榜单显示,文娱传媒、先进制造和教育成为中国30岁以下创业领袖的前三大财富来源,三大行业上榜人数占总榜单的

  中新社深圳9月27日电 (记者 郑小红)十大行业343家企业的380位30岁以下(含30岁)中国青年才俊登上《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榜单,他们平均年龄28岁,男女占比为82%和18%,其中包括推出“00后”专属社交软件,年仅15岁的陈禹恒也成为首位上榜的“00后”创业者

380位中国青年才俊登胡润30岁以下创业领袖榜单

 

  该榜单由著名财经研究机构胡润百富27日在深圳发布。榜单显示,北京依旧是排名首位的创业领袖之城,合计有141位上榜创业领袖公司总部在北京,占总数的37%;上海和深圳紧随其后,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企业数量分别为61家和59家;杭州、广州和厦门以35家、16家和11家位列第四到第六;成都排名较去年有所上升,从去年的第九位上升至今年的第七位。此外,佛山、宁波以及海外的洛杉矶和多伦多成为创业者的新去处。

  榜单显示,文娱传媒、先进制造和教育成为中国30岁以下创业领袖的前三大财富来源,三大行业上榜人数占总榜单的56%。文娱传媒行业比去年上升2位,以27.6%的占比位列第一,其中不乏社区、MCN、短视频、游戏、动漫和自媒体等新赛道上的年轻创业者;先进制造和教育分别位列第二、第三。相比之下,汽车交通和医疗健康的创业领袖人数相对较少,且呈下降趋势。

  该榜单由“胡润30X30创业领袖”改名而来。胡润百富从数千名候选人中甄选出582位进行深度调研和梳理,最终评选出380位青年才俊荣登榜单。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这些年轻企业家是全中国最优秀的年轻创业者的代表,他们是一群敏锐、睿智、充满激情的人,在各自的领域快速成长。发布此榜单的目的是要弘扬中国的创业精神,鼓励更多年轻人创业。(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