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保持稳健货币政策不变

2019-09-28 2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魏晞)27日,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9年第三季度例会结果对外公布:中国将保持稳健货币政策不变,注意松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魏晞)27日,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9年第三季度例会结果对外公布:中国将保持稳健货币政策不变,注意松紧适度。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p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中新社发 杨明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会议于9月25日举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并认为,当前中国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增长保持韧性,增长动力持续转换。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逆周期调节的要求,宏观杠杆率高速增长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金融风险总体可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逐步提升。国内经济金融领域的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但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

  会议指出,要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形成合力。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保持物价水平总体稳定。

  同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提出,要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按照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加大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提升金融体系与供给体系和需求体系的适配性。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坚持用市场化改革办法促进实际利率水平明显降低,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供给体系、需求体系和金融体系形成相互支持的三角框架,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要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形成机制,推动实际运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把握好处置风险的力度和节奏,稳定市场预期,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完)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保持稳健货币政策不变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